明月珠前,一生美满。

【王喻】好久不见

唉,好日常,好喜欢王喻(

 

 

  王杰希随意吃了点东西,抱过自家的喵星人准备和自己的新邻居来场新世纪的友好会面。
  他顺着红花的背,目光往自己家里嘀溜着,看看有什么能带着送送,以表乔迁之喜。
  最后无计可施,看着时间快到了,随意捎上一袋冰糖话梅。

  说实在话,王杰希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人会搬到自己身边来,在广州生活了那么多个岁数, 怎么就学了个说走就走的毛病,黄少天倒也舍得。
  正思量着就听闻两声犬吠,怀里的红花抖了两下,兴高采烈地蹦下去对着大黄狗蹭。
  王杰希尴尬地摸摸鼻子。
  来人还是以前那副笑笑的样子,眉毛弯弯,手里牵着条绳。
  “看来红花挺活泼的呀,见生都不怕。”
  “这崽胆大儿心肥……你家的叫啥?”
  “一下飞机就送来了,少天说是怕我寂寞,还没想好呢。”
  晚秋的风冷飕飕地吹,王杰希听这话愣了愣,然后开始怎么瞅都觉着这条大黄狗汪汪汪的样子像极了黄少天。 
  心思就开始转了。
  他从兜里掏出那袋冰糖话梅,在喻文州僵硬了一秒的表情下递过去。
  “喏,欢迎你搬过来。”
  喻文州嘴上迟疑地谢了声。心里也开始转,想自己是不是有哪里弄得王大大不愉快,以后还要愉快地当同事呢……虽然杨梅也不是不好,但没见过搬家是送这个的。
  他低头仔仔细细看了看包装,是个杂牌。掂了掂分量,也就平常碎嘴一袋。
  王杰希显然没有注意到他奇怪的动作,蹲下身把红花捞了起来,眼睛却盯着大黄狗,欲言又止地开了口。
  “哎,你说,叫小黄子……行不?”


  打此之后两人就成了联盟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时常一起吃吃饭,饭后也时常一起散散步。
  不过一个月下来王杰希倒是看喻文州瘦了不少,反而是小黄子的体重稳步上升。
  喻文州只身一人北上,没什么亲戚朋友的,只有和他们这些以前的对手还算是面熟。
  有天王杰希亲自去送文件,顺眼看了下办公室,花花草草甚多,桌上挺干净的,孤单立着一杯快喝完的咖啡。他皱了皱眉,觉得也不算是小年轻了,怎么着还用咖啡来过日子。
  喻文州从电脑面前转过头,见是王杰希亲自过来,赶忙觉得应该倒杯茶水来招待一下,可抽屉里翻来翻去也找不出茶叶来,只好抱歉地笑了笑,说是下次一定备着。
  王杰希也不在意这些,送完文件后又跑了一趟,把自己办公室里备用的普洱拿了过来。
  “这儿不比广州纵着你,别老喝这些个玩意。”
  “……”
  喻文州默默无言地感受了一次传言中papa的温暖,但看到王杰希把速溶咖啡全扔了的时候还是手一哆嗦。
  这一哆嗦碰到了手旁的杯子,惹得站在垃圾桶旁边的人一个斜眼,结果又是一哆嗦。喻文州觉得这样也是尴尬,便起身启了茶叶封口,端着两个杯子拿热水泡。
  一边泡一边又想客气了,
  “很多事现在还要麻烦王队,谢谢呀。”
  王杰希站在他身后,看着喻文州着着白的不能再白的衬衫,笔直的腰杆,笔直的腿,心情略好。心里想着这也算主场待客,应该的,况且老对手的情分还摆那儿呢,怎么能让人在皇城根底下过得不舒服了。
  他眯眯眼睛,道:“现在也不是王队了,你随便叫就成。”
  喻文州的身形晃了晃,没转过来,还在往杯里添着水,普洱的香气慢悠悠慢悠悠飘了出来,飘到花花草草上,飘到白白的衬衫上。
  “……谢谢杰希。”

  当天晚上王杰希就约喻文州到自个家里吃饭。
  本来这一个月就是王杰希载着他上下班的,喻文州刚到没多久,车子牌照的事儿还没搞定,只能顺风顺水地这么坐着。
  俩人先去了次超市,喻文州不怎么懂烧菜,就靠着推车在冷藏柜前面瞅,觉得这样的王杰希特别生活,特别新鲜。脑中又窜出以前王不留行在场上飞着扔燃烧瓶的得瑟样,结合一下,以至于他的一双桃花眼睛都笑得眯成一条不明显的缝。
  王杰希拿着大白菜站在旁边明显不理解,一脸sorry I don’t understand。


  等开进了小区,车子在二号楼底下停下,
  “有没有什么要拿的?”
  喻文州略一思索,就下了车,跟王杰希挥挥手。
  “那我等会自己上门,你先去弄菜。”
  王杰希也就挥挥手,往前绕过一栋,停在四号楼下自己固定车位上,拎着菜回家。才刚开了家门红花就扑上来,绕着自己两圈,特别黏人。
  他和猫在软乎乎的地毯上滚了两圈,以慰红花的思念之情,然后就打开电视,正在放甄嬛。
  王杰希坐地毯上捏了两下小肉垫,想起来当初给取名叫红花不就是因为华妃的那碗药吗,思索半晌得出了自己真是没取名天赋这个结论。
  唉,小黄子那个名儿,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同意的。
  想到这儿,却又心情很好。
  于是他爬起来走进厨房,给自己系上一条印满卡通鱼图案的围裙,把买来的菜细细先洗了起来,这时候喻文州就上门了,牵着小黄子。
  红花叛变。
  喻文州换了双拖鞋,那是王杰希上个过年时候超市情侣拖打折时候买的,毛茸茸。一双是汪一双是喵。
  他往厨房里看,王杰希把他推到沙发上。
  “您就在这儿候着吧。”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甄嬛传,静静地坐在沙发上,静静地……
  其实一点儿也不静,电视里那么多女人的爱恨纠缠,一狗一猫的嬉闹,厨房里的翻炒声音……真是好久都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白天里工作忙,天一黑下来就觉得累,所以他慢慢就有点困,有点困……
  梦里好像有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扑哧扑哧。
  王杰希从厨房里走出来时候就看到红花伏在小黄子身上闹,喻文州安静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走近把电视声音调小了些,转身就看着睡着的人。
  看着看着就好像心里冒出了小泡泡,一戳就破,可是又冒出来越来越多,嘴角也竟跟着往上扬。
  这感觉可真不赖,日后多让他来吃吃饭。看,这脸儿最近都削了一圈,不成,不成,怎么就只让小黄子肥了去。
  “!!本剑圣来电啦来电啦来电啦队长快接快接这三十秒可不够我说话啊队长快接我电话……”
  ……
  真烦。cv王杰希

  突如其来的响声一下子把喻文州惊醒了,他胡乱又习惯性地往大衣口袋里摸手机,可大衣早脱下来了放在一边。
  这时候才发现王杰希正站在沙发旁边,一副复杂的样子。
  “不好意思啊杰希,铃声比较特别。”喻文州抱笑解释了一下,接了起来。
  “队长队长!我给你家里打电话你怎么不在呀?”
  “嗯?我不在家里……”
  “啊??不在家里?人不熟地又生的大晚上队长你能去哪儿啊别跟着别人学坏了自从知道你要去北京之后我的心就特别不定你也是知道的广州哪里不好了……”
  “没有不好,我现在在……”
  “文州,吃辣吗?”
  “……”
  “…………”
  电话里和电话外都是几秒钟的沉默。
  喻文州抬头对王杰希眨了眨眼,对这个恰好的打断表示无奈。
  “嗯……我现在在杰希家里……不吃辣。”
  “?!?!?!?!@#¥%%……&……%*&(*%&……#%#@?!?!”
  王杰希心情大好。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