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珠前,一生美满。

【王方】花猫

有可能ooc

谦谦太可爱了,吃安利吗!

 

王方

 

  “老爷不好啦!老爷不好啦!“

  林杰一脸崩溃地看自家小厮冲到自己面前来,”又怎么了?“

  “士谦少爷他,他在当铺……当铺,和杰希少爷打起来了!!!“

  “……………?!“

  小厮听闻这句,倒不知接下来该不该讲。但瞅着林杰因痛苦复杂而扭曲的脸,舍不得不说。

  “士谦少爷在杰希少爷午歇的时候吧…………去了趟隔壁的染坊吧…………那个吧………………“

  “憋说了……我自己过去看看。“

  ………………

 

  等林杰奔赴事故现场时,俩人已经砸了仨花瓶了,地上全是碎碎的残片。丫鬟下人都在一旁一副想笑又憋着的脸。方士谦一大高个就站在当铺里间待客的那张桌上,手上还晃悠着两三张银票,把粑粑吓得不要不要的!

  “士谦,有话好好说!别跟钱过不去!“

  这时候方士谦才看到林杰来了,脸上忽然灿得一笑,跳下桌来。

  “没事儿,这是他的钱……喏,当家你看他哈哈哈哈哈哈。“

  ……林杰接过银票,心里有点怕怕地抬头去看王杰希。

  只见杰希少爷额头上青筋爆起,手上执了一把扫帚……看得出这就是凶器………………不过这张脸是怎么回事?!本就生得略大了些的眼睛此时周围蒙了一圈黑,不知是什么画了上去,两边脸颊还各自有三道像猫须一样儿的痕迹。

  ……默。这画上的须两边还不一样长嘞。

  林杰小心翼翼踏过地上的碎片走了过去,“杰希啊………………那个,唉!来福,拿盆水来。”

  “不用了。“王杰希调整了一下自己狰狞的表情,放下扫帚。

  “我试过了,洗不清楚的。“

  “哈哈……啊?……洗不清楚,那就…………哈哈……过来!士谦。“

  方士谦不情不愿地走了过来,看也不看王杰希,就对着林杰道:

  “当家,是他昨日先嘲笑我眼神不准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有些气弱,但还带了股孩子气在里面,眉毛一动一动,王杰希在一旁看得眯起了眼,心里痒痒的。

  林杰此时眼神正落在地上的花瓶上,觉得自己的心被这一片片刮得鲜血直流。

  “杰希说你该有道理,不过你们……你们这样都不对。“

  他蹲下身用手指扒拉着碎片,难过地在心里拨起小算盘。王杰希看林杰这时一副心疼样子,摸了摸自己鼻头,好像带了点愧疚。

  方士谦就别谈了,平常是谁让林杰不高兴他就让谁不高兴,可现在这么一搞……只能让自己不高兴了哈?

  于是俩少爷凑伐凑伐站到一块儿去了。

  方:当家会不会不喜欢我了??

  王:……没喜欢过吧。

  方:!!#就知道你这人……

  王:再来一架?

  方:别了,再约就野外。

  王:……

  方:你觉着这次会怎么罚?

  王:大不了紧闭吧。

  方:岂不是我要几天都出不了门?王杰希你别乌鸦嘴!

  这时候林杰终于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站起身来抖了抖自己的袍子,扫了眼两个高个。

  果然带杰字的人心里都有份奇特的默契,他开了口:

  “这次紧闭吧,五天那种。正好把杰希脸上这东西去了。“

  王杰希bulingbuling地眨了眨眼睛,点头应下了,只剩下一旁的方士谦已经以面条泪的姿态迎接自己为期五天的新生活……

 

 

第一天:

  方士谦:“当家你没告诉我是和这家伙关在一起啊!?一起啊!?”

  王杰希:“别乱动,要画歪了。“

  ………心里如同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的士谦少爷此刻真被王杰希压在贵妃椅上,脸被掐着,挤眉弄眼。

  王杰希转了下笔,蘸了蘸之前方士谦没用完的染料,一笔一划认认真真画着两个圈。

  是那种正正好好在脸颊两侧,朝里的圈,看上去如同少女的娇羞具象化了。

  方士谦现在没得镜子照!蹬着腿虚张声势,希望王杰希能放过他,又不敢太用力,怕身上这只““大眼猫”手一抖给自己画成了丑八怪。

  ………………………………虽然手不抖也该是了。

 

 

第二天:

  方士谦:“王杰希你能别弄了吗?去这染料的方式你都懂了,还整天折腾我。”

  今天的他已经换了模样,娇羞不见了,但头上写了俩字,王八。

  不能出门呼吸新鲜空气的方少爷早就枯萎了,王杰希也不给他镜子照,非说堂堂男子汉不照镜子也是好看的。

  虽然隐约觉得这人在瞎扯,连好看都扯出来了,方士谦也没力气闹。

  反倒是王杰希一直坐在屋里看书,晚上到了点就给方士谦换个‘脸’,然后拉着他一块儿躺到床上去。

  方士谦:等等哈,我为嘛跟你睡一床。

  王杰希内心吐槽都第二晚了才发现还真是迟钝。

  盖被。

 

 

第三天:

  ……………………………………

  ……………………………………………………

  王/方:好特么无聊^……

  方:诶,王杰希,我们那啥吧…… (~ ̄▽ ̄)

  王:………………?!

  方:我们溜后面这窗子出去吧!

  王:……………………………………

  王杰希不知道为啥,有点遗憾,但还是同意了。

 

 

第三天夜晚:

  俩人等下人送过了饭,就偷偷摸摸打开后头的窗,在下面放了凳子就准备踩着出去。

  这小黑屋的窗还挺高,方士谦挤着王杰希让他先出去探探路。

  王杰希瞅了眼他额头上的王八,还是推着人到贵妃椅上准备换个样子。

  手执着笔却犹豫着怎么落下,方士谦此时的精力全在那小小的窗口上,紧赶慢赶着想着自己也抵不过这人莫名其妙的爱好,就催快些画。

  昏黄的烛光和外头稀稀落落的月光合在一起落在他脸上,王杰希一下突然就看愣了神,这薄薄的嘴平常爱损自己,鼻梁是高的,眼睛有神,眉毛总是挑来挑去…………………嗯,皮相是不错,就是脾气差。

  方士谦回过神来,对上身上人的目不转睛,慢慢觉着周围空气好像热了点。

  “…你快画啊,还出不出去了。“

  “……嗯。“

  接着大笔一挥,写下了王杰希三字。

 

  方士谦一看大功告成,也不管自己额头上顶着什么东西了,就把他推上了凳子。

  王杰希小心地扒着窗沿翻了上去,向窗外左右侦察了一番就轻巧地跳了下去,隔墙轻声招呼着方士谦也赶快出来。

  方少爷的脑袋很快就从窗户里冒出来了,但总归不像王杰希那么不怕高,坐在窗沿上有些犹豫不决。

  “下来吧,不怕。“

  王杰希不知为何张开了自己的怀抱,方士谦也不知是不是今天的月光太皎洁,觉得这个大小眼似乎…………似乎有那么点帅。

  他跳了下去,没跳在王杰希怀里。不过姿势不太稳,还是扶了一下。

  方士谦被扶着但不想抬起自己的头,心里别扭。他怎么会觉得王杰希帅?!

没对自己反省完呢,就觉得什么挨了上来,而后额头上被什么软软的东西碰了下。

“…………………“

“你脸红了,走吧。“

“…………?!“

 

 

远处的林杰:…………………………

远处的林杰:什么?!

远处的林杰:发生了什么?!?!?!?

远处的林杰:这三天发生了什么?!!?!?!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