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珠前,一生美满。

#叶喻/喻叶

都退役设定,没抽过烟,描述不当抱歉。


  叶修抽着根烟,在小区门口跟喻文州瞎扯些琐碎的事,不外乎想挖点联盟内部的小消息。

  喻文州不常见地没有挺直背,他的面目明明灭灭被烟雾笼罩。跟着叶修的话题就嗯着啊着。

  他站得越久就觉得心里越塞,好像北京的雾霾已经呛进身体里去。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忽然想念起曾经搭档黄少天日常的烦和同事王杰希偶尔唠的家常。

  叶修呢……

  他们在一起很多年了,他不止一次觉得累,但现在这种累好像还会翻倍,无限的那种,快把他的脊梁压弯。

  叶修突然也就停下了,他发现喻文州不再说话,整个人病恹恹。

  ……远距离恋爱真不靠谱啊,文州的脸都快臭得跟当年冠军被大眼夺走时一样了?

  远处有车驶来,的哥探出脑袋问,是喻先生吗。

  喻文州点了点头,提起不多的行李就打算伸手去开车门。叶修可觉得不对劲,如果就这么让人走了,话还讲得清楚不?

  结果他刚开口说了个字,一口烟就直直地呛了进去。老烟枪抽了这么多年,没想还会在这种时候呛一回。

  可是叶修这回呛厉害了,他下意识把本来要去拉喻文州那只手抬高按住了自己脖子。

  他咳了好一会儿,腰弯得像是快要栽过去,喻文州其实也吓得不轻。赶忙从包里拿了瓶水出来慢慢让叶修喝了进去。

  呛了烟的人还想说话,他的眼角都被生理反应刺激得红了,抬头瞅喻文州却发现还是看不清楚。

  就算是没了烟雾,还是看不清楚。

  看叶修渐缓了过来,要走的人是该走了,他把行李放进车里回身给叶修了一个张开手臂的虚抱,然后把水留下了。

  叶修终于还是抬手去扯喻文州的衣袖,开口喊了声文州。

  但还没扯到,人就已经钻到车里去了,隔着车窗给出了这天的弧度最大的笑容,摆了摆手。

  叶修觉得自己不该扯不到刚刚那一下,是躲开了吧。

  喻文州走得干脆利落,留着一个红了眼眶的人站在原地。出租车的带过的风好像是扬起了一阵灰。


评论(3)
热度(6)

© 方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