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珠前,一生美满。

【黄喻】雨下了又停

雨下了又停

黄喻


  最近的广州,一直下雨。

  黄少天还是忘带了伞,可他现在想去附近的便利店买点寿司再回食堂……至少等秋葵被他们分完。

  他开始蹲在蓝雨隐蔽的后门口思考,上次是把伞放在哪了。想到一半开始自顾自抱怨雨伞这东西丢的频率真是和女孩子丢皮筋的频率不相上下啊真烦秋葵哪里好吃……

  “少天?”

  喻文州的声音自头顶上传来。黄少天吓得脚一滑,“卧槽”一声差些从台阶上滚进雨里去。他抬头费力地瞅喻文州,只能隐约看见一个下巴。

  “你没带伞?”声音又传下来,合着雨水有种不真切的味道。

  “系啊……队长你怎么没去吃饭?别因为经理总堆你好多工作就对自己这么不友好俗话say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七饿得慌。”

  喻文州好像在楼上笑了两声,然后没了动静。

  ……走了?!

  啊喂队长你不能因为……唉怎么就走了呢!平常也没见你这么乖这么听话啊啊啊啊为什么留我一个人孤单在这里虽然留下来也没用……

  他灵魂出窍地发着呆,心里刚寂寞地吐槽完了一轮就发现喻文州匆忙从里面的楼道里走下来。

  拿着一把伞。

  ……

  噗噜……噗噜……啪啦,黄少天心里又惊又喜,还有些酸酸甜甜的小泡泡,冒了又破。脑袋里的账本翻翻翻,到喻文州那一面自动把好感度从max升到了maxxxxx。

  他一个箭步冲过去:“队长你刚去拿伞了咩?”

  “嗯啊……总不能见少天一直蹲着呀。”解开伞的扣子,抖抖。喻文州又抬起来笑了笑。

  这时候黄少天才发现面前人的头发有些湿湿的,在灯的照呀照下闪着暗暗的光。

  他手上接过了伞:“你头发怎么湿了?”

  “…大概是,恩,喝水不小心喝上去了。”喻文州愣了一秒,随口扯起谎。

  ………………

  …………

  黄少天被堵住了,他发现竟然连槽都不知道该从何吐起。但心里更多的还是有些失落,他觉得他应该知道,或者说,喻文州应该告诉他。

  谁会喝水喝到头上去!

  他表情愤愤,看得喻文州又心虚又莫名。少天对这个借口有什么…不满?还是深仇大恨?

  两个人各抱着不同的心情道了别,黄少天不开心。

  他闷闷地撑好伞,闷闷地走下台阶,闷闷地踩进水坑……

  “我靠!”

  然而撤脚已经来不及了,雨水争先恐后地透过鞋的透气孔渗进来,仿佛要把他的心也泡了似得。

  黄少天垂着头站了一会,突然猛得转过身大喊:

  “队长你为什么要给我送伞!”

  “为什么头发湿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

  ………

  ………………

  他闭着眼喘着粗气站在伞下,感觉到自己的心在快速地砰砰跳着。

  …今天的雨是带诅咒的吧,真是毫无意义的三个“为什么”。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刚刚自己干了什么傻逼事…只期望喻文州已经走远了,或者雨水含糊了声音也好啊……

  还是,听到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呢……

  啊啊啊啊啊反正都已经吼了!他嗷得一声单手遮住了半张脸,咻咻咻地跑去便利店。

  便利店的阿姨:“年轻人,几天没见,脸都晒红了哈。”

  黄少天:“……”

  而他迈出店门的时候才发现这场雨停了。

  手机也响了。

  嗯?

  From 【队长我的爱~】 +4

  黄少天吓得脚一软,下意识喊了声爹。

  他颤颤巍巍地戳开。


  “头发湿,是因为和少天说话时候,头探在二楼的窗户外面了。怕听不清。”

  “不告诉少天,是因为这听上去……很傻。”

  “给你送伞,是因为中意你。”


  “这些原因,如果你想听,我全部都会告诉你。”


FIN


  黄少:我要跟队长生猴砸!!!!狂喜乱舞.gif

  


最后:心好累,被一个大眼粉说傻极了的一篇……糖。就是爱让喻苏苏打出漂亮的直球。最后一句话来自韩寒的……五年文集??还是啥,忘了……“

评论
热度(18)

© 方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