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珠前,一生美满。

【黄喻】米唐

依旧复残



  喻文州在回国的飞机上睡得很熟,他一般都习惯于靠窗坐。

  邻座的位子除了黄少天也没有更好的人选,卢瀚文偶然坐过一次,结果全程都接受着来自黄少天的目光射线。虽然事后当事人根本不承认,只是说担心他吃不惯X航的食物……喂!这种蹩脚的理由到底谁会信。

  但不管怎么样,现在队长睡着了啊……

  黄少天手里一份报纸,头条是中国队胜利的消息,但他的视线却始终粘着在身旁人脸上。喻文州很少在别人面前露出疲态,可黄少天不是别人啊,反而,他也像是一次都没有错过,并乐此不疲地期待下一次。

  他将手里的报纸举起来,轻轻地折到只有照片那块的大小,平举着移到喻文州的脸庞,津津有味地对比了起来。

  报纸上的照片并不清晰,看得出是十分兴奋。

  真人……噫,怎么这样好看。

  不过也看得出很累啊……

  黄少天下意识地放下报纸,想抬手抚平喻文州睡梦中微皱的眉。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又不是没刷到过什么喻黄黄喻…就是想这么做。

  如果有想做的事,还需要什么理由。

  他的内心疯狂刷起了弹幕,大概归类为两种:“弯了吧!”和“直回去!”

  手就僵在了那里,直到飞机迎来一次颠簸。

  “啪!”

  喻文州是被打醒的。

 

  “……少天?”

  正迷蒙地做着梦,他梦到荣耀变成了一个妹子,所有人都上赶着去追,他自己也不例外,可惜跑不快。

  可跑不快也得跑啊,但他跑着跑着突然看见黄少天停在半路上,像在张望什么人。

  喻文州手刚要搭上黄少天肩膀,他就莫名其妙醒了,好像脸有点痛。

  然后看见他要叫的人正捂着自己手掌一脸小媳妇样看着自己,跟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似得。

  “……嗯?”

  ……黄少天打我?

  这不可能啊。

  于是他就更莫名其妙了,但刚醒还觉得眼睛睁不太开,习惯性用力眨了眨眼,又抬手去揉。

  黄少天依旧沉浸在怎么办啊竟然打到了队长卧槽编个什么借口才能混过去完了完了完了队长肯定会以为我有什么不满啊啊啊啊啊这怎么刷好感度啊还是直回去算了!…………操,好萌。

  “……操,好萌?”喻文州机械地重复了黄少天在脸色风云变幻之后脱口而出的三个字,完全意会不了。他突然担心起了剑与基石的默契,还是……呃,他根本就没醒?

  黄少天感受着自己萌点一步步正在刷新,他扑上喻文州,双眼含泪:

  “队长!在一起吧!”

  “……啊?!”


  你们相信这个结局吗,很显然,喻文州也是不会信的。

  黄少天的确扑上去了,不过是非常艰难地压住了自己澎湃的小宇宙,将喻文州的手握在自己掌中,开始胡乱地编理由。

  苏黎世的飞机要飞回国有不短的距离,此时窗外的天已然全黑了,他们的包机里空荡荡,睡着的人不多不少。

  黄少天费心费力地歪曲着事实辩解,却没想到喻文州在发呆。他就着昏黄的小灯看着自家剑圣,因为凑得太近,连下巴上的细小绒毛都清晰可见。飞快启合的嘴唇,直挺的鼻梁,奕奕的眼神……唔,他在看我。

  突如其来的一阵安静。黄少天讷讷地闭上嘴,心想,他在看我。

  他原来在看我。

  俩人平时对视的次数简直就像一顿饭吃的米那样数不清,但也多是一瞬间的心有灵犀罢了。

  喻文州眯起眼睛,仔仔细细看着黄少天,接着就低声笑了,很愉悦。

  是那种从心底迸生的愉悦,无法比拟也无法形容。

  他的手还被抓着,能够感受到掌心的干燥温暖。

  他们还有大好的年纪,他们是黄金一代。他们背后有可以托付的队友,他们是剑与基石。

  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这个气氛好像很好的样子……要不要干些什么?

  “我上次回家呀,被拉去和女孩子见面了……”喻文州开了口,“家里人不知为什么,都急得很。”

  “……?!!”我靠啥啥、啥玩意……?!

  “但是我觉得自己还年轻吧……不用急,而且这种事,急也急不来的。”

  呆头呆脑的剑圣眨巴着眼,总觉得自家队长要发大招了,但是这大招模模糊糊、十分陌生,掌心也因紧张渗了些汗。

  喻文州把手轻轻抽了出来,盯着面前人的双眼。

  “但我现在想……我大概缺一个男朋友。”

  “而且觉得,少天也这么想。”


FIN


评论(5)
热度(52)

© 方欺 | Powered by LOFTER